B01档案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档案馆对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活动的总结
2016-10-12 16:48  

 

    根据肇庆学院院长办公室文件《肇学院办[2016(39)号]〈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的通知〉》精神,档案馆组织全馆员工对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领导重视

    收到学校的文件通知后,档案馆领导班子非常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碰头会,研究了该通知的精神,并提出了在本馆的落实措施。

    2、及时传达

    召开了全馆员工大会,在会议上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并结合新发下来的《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上、下册)》,对《肇庆学院章程》、《肇庆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肇庆学院档案管理办法》等与我馆员工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和重温,并要求全体员工在会后,要找时间阅读《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上、下册)》,要知道学校的制度性文件标题,对其中的与自己工作、学习、生活联系紧密的文件,则要认真领会、牢记于心,并发挥它们的指导作用,促进自己依法依规办事。

    3、学习讨论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学,把《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上、下册)》进行了通读,并对其中的一些内容进行了班子内的讨论,加深了对文件的理解。馆里还召集员工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在会上,大家重点就《肇庆学院章程》、《肇庆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表示,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大学精神、发展目标、学校性质、办学体制、办学活动、治理结构、学生和教职工的权利与义务、学校标识、负责解释者等,以及考勤的要求、种类和规定、请假手续和批准权限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4、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我馆员工表示,将会更加认真地履行《肇庆学院章程》赋予教职工的义务,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依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行事,做知规矩、按规矩办事的好员工;在工作中,尤其要认真执行《肇庆学院档案管理办法》,并注意向来馆利用档案者做好《肇庆学院档案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他们对我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来访者能够满意而归。

                                                 档案馆

                                              2016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档案资讯 更多>>
·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常见问题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导航
党办院办 | 学校主页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档案馆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鲁迅楼三楼   电话:0758-2716334   电子邮箱:dag@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