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档案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2016-04-26 11:10  

 

学校在 412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出席。会后,档案馆领导班子进行了讨论,针对本馆情况,提出了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在 420,召开了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向全体职员全面地传达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本馆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提出了以下的要求: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方式,每一个员工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和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党支部要坚决扛起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学校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我馆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本馆党支部必须扛起这个主体责任。

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向本馆每一位员工传导廉政建设压力

在档案馆,反腐败是全馆的大事,每一位员工都处在反腐败战斗的第一线,没有例外。反腐败要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不留死角,做到警钟长鸣。档案馆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首责,坚持业务和党建两手抓、两手硬。要念好问责这个“紧箍咒”,对落实廉政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

2要把贯彻《准则》《条例》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

档案馆全体党员要结合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的要求,抓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要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与本馆师德师风建设统筹推进。党员起带头作用,带动本馆非党员工,共同推进档案馆的廉政建设。把《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融入档案馆制度建设之中。

3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的纪律要求

档案馆要把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到管理、科研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到确保上级党委政令畅通的具体工作中去,不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更不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杜绝政策落实中的“肠梗阻”。

4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我馆已对办公用房、公款接待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仍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档案馆的每一位领导干部,要特别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带头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5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不能腐的工作机制

档案馆要坚持用制度管理员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制度用权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干部人事、财务后勤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扎实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要加强对制度的学习、解读工作,保证正确理解制度、执行制度,防止落实制度上出现偏差,影响制度执行的效果。还要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对制度进行适当的修改,使制度不落后、与时俱进。

 四、抓早抓小抓预防,掌握运用好“四种形态”

配合学校近期出台的开展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的工作机制,档案馆党组织及领导班子,要积极运用好“四种形态”,把谈话提醒作为工作常态,抓早抓小,把问题阻隔在萌芽之中。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将抓早抓小工作摆上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位置,形成抓早抓小的合力。

 

                                       

                                   2016 4 26

关闭窗口

   
  档案资讯 更多>>
·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常见问题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导航
党办院办 | 学校主页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档案馆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鲁迅楼三楼   电话:0758-2716334   电子邮箱:dag@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