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档案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协作组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8-10-22 15:05  

    10月19日,2018年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协作组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忠到会祝贺,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负责人出席,来自肇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等粤西片区的12所高校同行参会。大家切磋经验,交流心得,分享档案建设经验。我校档案馆领导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王忠致欢迎辞。他对各高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介了肇庆市的历史文化、以及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重点对我校档案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介绍。他希望我校能多向各兄弟院校汲取档案工作经验,将档案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实现档案资源数字化、实体虚拟化、管理系统化、传递网络化和应用智能化。

    随后,省高校档案协会副理事长、南方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徐建军结合国内14所著名高校档案馆的调研情况,系统地分析了全国高校档案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希望广东各高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借鉴;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孙丽芳以本校档案馆建设为例,从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字档案资源、业务系统、档案验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数字档案建设的具体做法;岭南师范学院档案馆馆长、研究馆员周美兰介绍了本校在档案收集方面的有关经验。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协作组组长、广东海洋大学档案馆馆长詹衍玲对上午的会议情况作了小结。

    下午,各院校同行们分别就自己高校档案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细致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最后,大家还走出会议室,移步参观了我校的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参观了校园,进一步了解我校建设情况,进行点对点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合作。

关闭窗口

   
  档案资讯 更多>>
·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常见问题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导航
党办院办 | 学校主页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档案馆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鲁迅楼三楼   电话:0758-2716334   电子邮箱:dag@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