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档案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派员参加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成立大会
2016-01-12 11:17  

    经过近一年的策划、筹备,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6年1月7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全省119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广东工业大学张光宇副校长到会致辞,广东省档案局陈竞亚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黄小琳副调研员、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科长分别代表所在机构参加了会议。肇庆学院档案馆派出夏慧、许雯两位同志参加了成立大会。

    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是由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管部门是广东省教育厅,业务上接受广东省档案局和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协会传承了原广东省档案学会高校系统委员会的精神,旨在团结和组织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增强各高校档案工作部门间的协作与联系,结合高校档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促进广东省高校档案事业科学发展。

    协会会员分为普通会员、理事和常务理事。广东省内的所有高等院校可以申请为协会会员;协会会员依照章程履行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共同推进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持续发展。目前协会共有125个会员高校,理事约占普通会员的1/3,共39所高校,常务理事占理事的1/2,由19所高校代表组成。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档案馆孙丽芳馆长代表协会筹备组向大会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章程(审议稿)》、《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审议稿)》,选举产生了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等。中山大学档案馆吕雅璐馆长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孙丽芳馆长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广州大学档案馆馆长吴小强馆长当选为协会监事。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黄静科长宣读同意成立广东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的批复,并代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宣布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有效。广东省档案局陈竞亚副局长代表广东省档案局对高校档案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档案工作者要发挥科研优势,努力提高档案科学化水平;做好档案信息化建设,与高校信息化建设同步发展;创新档案管理模式,积极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守住档案安全生命线,加强档案安全管理。他以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对档案工作者的要求与大家共勉:“要站稳政治立场,培育绝对忠诚,身处故纸堆、心中有宗旨,始终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对协会工作寄予厚望。

    吕雅璐理事长代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发言。她指出广东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可以发挥好两个基本作用:一是做好省教育厅和省档案局的参谋助手;二是发挥好省教育厅、省档案局与省内高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会将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加强档案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组织带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为高校档案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不断提升高校档案管理水平,主动服务高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广东高校档案工作在国内外档案界的影响力。

    我馆派出的两位同志回到本馆后表示,参加这个会议,重会了许多老朋友,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大家进行了档案工作方面的交流,对提高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和个人的业务水平很有帮助。

                 

关闭窗口

   
  档案资讯 更多>>
· 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
  常见问题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导航
党办院办 | 学校主页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档案馆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鲁迅楼三楼   电话:0758-2716334   电子邮箱:dag@zqu.edu.cn